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東方明珠”護士找到了!她說,我收到了上海的熱情邀請

季覺蘇 曹玲娟
2022年04月06日17:0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視頻來源:江西衛視

來自江西、上海市民關注的“東方明珠”護士找到了。4月6日下午,人民日報記者電話採訪了剛剛隨隊進駐方艙醫院的她——柯欽欽,來自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江西省援滬醫療二隊隊員。

4月4日,一則視頻在網上流傳。一名來自江西援滬醫療隊的護士說,第一次來上海,坐大巴經過市區,沒能看到東方明珠電視塔,好遺憾。

圖片來自網絡視頻

有網友回復:“來到了上海,你就是東方明珠!”這則暖心對話在互聯網上傳播,人們紛紛詢問,這位護士是誰,疫情過后要邀請她到上海來玩。

“刷到了自己的視頻很意外。”柯欽欽說,“希望疫情早日散退,大家都能和愛的人一起去想去的地方。”

柯欽欽說,4月2日晚上10點,正在休假的她在工作群中刷到了援滬報名通知,不假思索地第一個報了名,很快便接到通知,入選了援滬名單。“這是身為醫護人員的職責所在。”今年26歲的柯欽欽已經在醫院工作3年了。簡單收拾完行李,3日下午3點,在南昌高鐵站進行簡單的出征儀式后,她與隊員們共同奔赴上海。

據介紹,南昌大學二附院共派出包含23名醫生和106名護士在內的129人醫療隊,他們與江西其他醫療部門人員共同組成了175人的“江西援滬二隊”。

4日凌晨2點,剛到達上海不久,柯欽欽所在團隊的負責人,南昌大學二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醫生高珍便接到了第一天的工作任務——赴浦東新區祝橋鎮一個近8萬人的大型社區做核酸檢測採樣。“雖然預定是早上8點開始,但考慮到隊員們剛集結,彼此不熟悉,對上海的基層社區也不熟悉,所以特別不忍心地在凌晨4點就把姑娘們叫起來開會,布置分工任務。”高珍說。

“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第二天又奮戰了一整天,所以到了4日下午五六點的時候,真的有些體力不支了。不過我還是盡力拿出最好的狀態,來對待我遇到的每一個居民。”柯欽欽樂觀地說,“上海市民非常熱情,也非常配合,整體工作比較高效。”

江西援滬二隊隊員在社區做核酸檢測採樣

據悉,6日中午,柯欽欽所在醫療隊入駐新國博方艙醫院。上午,柯欽欽除了溫習方艙醫院護理規范、工作流程外,還抽空去將長發剪短了。“隨隊的‘業余Tony’手藝還行,頭發之后還會長嘛,也不心疼,最重要的是將工作做好。”

隊員們利用休息時間反復練習正確、規范穿脫防護服

6日一早,上海給了柯欽欽一個驚喜:東方明珠電視塔負責人與她取得了聯系,對她和援滬醫護人員致以誠摯的感謝,邀請她和小伙伴們在任務結束后、春暖花開時,一起來東方明珠電視塔游玩。

(圖片除署名外由南昌大學二附院提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