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豐城:一群人67年守護一片林

2022年04月3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護林員在山中巡護。周亮攝
護林員在山中巡護。周亮攝

人民網南昌4月30日電 在江西省豐城市白土鎮境內的國有株山生態林場的茫茫林海中,駐守著一支平均年齡已超過50歲的護林員隊伍,他們常年與大山為伴,與森林火災和盜伐者博弈,默默守護著那裡的綠水青山,見証著樹木成林,動物成群。他們既是植樹造林的一把好手,又是林場的守護人。

株山生態林場自1955年建場以來,通過每年不斷植樹造林,林地面積由建場前的5.1萬畝增加到現在的7.3萬畝,森林覆蓋率已達95.93%。67年來,老一代護林員退休后,新來的人便接過護林接力棒,常年在林區進行森林防火、防盜、病虫害防治、植樹造林等工作,平均日巡山數十公裡,經常餓了就吃隨身攜帶的干糧,渴了就喝山泉水,困了就在山裡席地而睡,摔跤、受傷甚至被蛇咬也是家常便飯。

“為了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我們寧願守到白頭。”護林員們表示。(羅娜、周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