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萬年文旅人抗“疫”路上的溫暖時刻

2022年05月18日18: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1日,突如其來的疫情使萬年縣按下了“暫停鍵”。縣文廣新旅局立即響應,全體干部職工組建6支工作隊,由班子成員帶隊全力以赴投入戰“疫”中。

他們顧不得母親手術無人照料、顧不得家人被隔離小孩無人看管、顧不得家中90多歲的老母親需要照看……他們始終堅守崗位,默默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現出新時代文旅人的風採。

黨員先行 體現擔當作為

4月21日晚,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樹平在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會場發出集結令,半個小時內全局50多名黨員干部迅速到崗待命,第一時間成立局疫情防控專班,由局班子成員帶領6支工作組立即投入戰場。

該局黨組書記、局長一線統籌調度,人員也按照工作性質和要求重組搭配,將耐心細心的人員安排至隔離點,身強體壯的人員負責接轉運。指令就是命令,全局50多名黨員干部擰成一股繩,以必勝的信心和果決的行動沖鋒在戰役一線。

鏗鏘玫瑰 巾幗不讓須眉

萬年縣文廣新旅局女員工居多,在家中她們是母親、妻子、女兒,在抗擊疫情中卻如戰士般沖鋒在第一線。

前往封控區,她們毫不退縮、堅守崗位。來自局機關和文化館的5人主動申請參加局黨組書記、局長密接轉運工作隊,組建文旅“女子抗疫小分隊”,負責轉運、押車任務。

她們說“穿上這身衣服,我就不再害怕”“身上衣服濕了又干了、干了又濕了”……就是有這樣的一群人選擇了站在危險的前方,不畏艱險、奮勇前行。

迎難而上 服務保障到位

4月23日下午4時許,萬年縣文廣新旅局接到指揮部命令,增加接陽轉運志願者后勤保障任務。70多名司機、醫護人員、工作人員需集中吃、住在文廣新旅局。

面對這個艱巨任務,當即組建后勤保障組,局長親自帶隊負責統籌協調,騰空辦公室、調運床鋪被套、購買生活必需品。24日凌晨1點,工作組的辦公場所安排到位,司機、醫護、工作人員住宿場所和床鋪鋪設安排妥當,22輛負壓車用油協調有序。

7時許,負壓車工作人員醫療物資安排到位,有效地保障了陽性病例轉運組及時轉運陽性患者工作。接陽轉運志願者后勤保障組每天負責陽性病例轉運司機、醫護、工作人員的吃飯、醫療物資補劑、場地的保潔消毒、生活物資補缺等工作,全面完成了指揮部交代的各項任務。

在這場無聲的“戰役”中,萬年文旅人以最快的速度下沉一線,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踐行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傳遞文旅戰疫正能量,點亮抗“疫”路上的點點星光。(程俊敏)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