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構建“親”“清”檢律關系

2022年05月1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檢律協作,牢固樹立法律職業共同體意識,構建“親”“清”檢律關系。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組織召開以“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為主題的檢律協作座談會,邀請部分律師代表參加座談。

會上,該院通報了近兩年來青山湖區院檢律工作的開展情況,並針對該院開展檢察聽証、常態化保障律師執業權利及認罪認罰從寬、落實值班律師制度等方面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詳細介紹。檢律雙方圍繞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形勢下如何更好地保障律師閱卷權、會見權、知情權等具體問題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與探討,同時該院就如何更好提供檢察服務,推動法律職業共同體建設,構建平等相待、良性互動的新型檢律關系向律師代表真誠征求意見、建議。

參會律師代表充分肯定了青山湖區檢察院在保障落實律師依法執業方面所做的工作,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圍繞強化檢律協作互動 、加強檢律同堂培訓、完善異地互聯網閱卷等方面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下一步,該院將充分利用檢律協作平台,與律師保持信息互聯互通共享。通過構建檢律協作常態化工作機制,使檢律協作工作再上新台階,共同打造公正廉潔、風清氣正的司法環境,為群眾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務。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