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彭澤:“不動產+用電”過戶實現“一鏈辦”

2022年05月18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3日,江西九江彭澤縣居民王先生在該縣政務服務中心不動產登記窗口完成房產過戶,同步完成了電表過戶。標志著該縣首單“不動產+用電”過戶“一鏈辦”業務順利辦結。

當天,王先生與原房主辦理房產過戶業務時,在業務申請中選擇了電表過戶,並提供了用電戶號。房產過戶業務完成后,王先生的過戶信息便線上自動推送至國網彭澤縣供電公司的營銷業務應用系統,同步發起電表過戶業務。不到20分鐘,王先生的電表過戶審批就完成了。

“按照以往的過戶登記流程,房產過戶完以后,還需要到供電窗口辦理電表過戶,需要來回跑幾趟、提供多份資料。現在開通‘不動產+用電’過戶‘一鏈辦’業務后,客戶無需再到供電窗口申請了。”國網彭澤縣供電公司市場班相關負責人文康建說。

彭澤縣深入開展“不動產過戶+水電氣”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改變傳統多部門碎片化的辦理模式,推行一次申請、協同辦理的一站式服務模式,通過精簡材料、優化服務、重塑流程,實現過戶對象“最多跑一次”。該縣政務服務中心牽頭打破部門壁壘,打造“服務共同體”,將政務服務中心、縣不動產登記中心、供電公司、自來水公司、天然氣公司承擔的過戶申請事項匯總至一張申請表上,實現了“多表合一”。申請人隻需勾選辦事選項,現場即可申請,聯動辦理。

“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已完成辦件量51件,大大減少了辦事對象的跑動次數,贏得了辦事群眾的一致好評。”彭澤縣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胡更生表示,“彭澤縣將進一步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建設,著力提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共享‘互聯網+政務服務’發展成果。”(彭琴 周為 聶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