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防

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開展人民防空專題講座

2022年05月18日18: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人防宣傳教育“五進”工作,增強全縣科級領導干部國防觀念和人防意識,5月18日,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分管領導王建平在縣委黨校作題為《鑄就堅不可摧的“地下長城”》人民防空專題講座。在校科級干部學員共120余人聆聽授課。

講座上,王建平圍繞人防“要不要防怎麼防”“要不要建怎麼建”“好不好用怎麼用”三個社會關切問題,對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深入淺出的分析闡述,重點介紹了現代人民防空體系和人民防空在防災救災、城市建設、服務民生、鄉村振興等方面發揮的職能作用。在近兩個小時的輔導中,從古至今,由遠及近,一個個引人深思的人防故事,猶如一幅完整的人防畫卷。

通過講座,不僅讓學員明白了人民防空的基本概念、使命及地位作用,增強了學員危機意識、備戰意識、責任意識,有效拓寬了視野,打開了眼界,激活了思路﹔也為他們在今后工作中了解人防、關注人防、支持人防、宣傳人防,積極配合人防部門開展工作的濃厚氛圍奠定了基礎。

下一步,該縣將通過人防知識進黨校活動作為“五進”重要內容,不斷提升人防宣傳教育的影響力,努力實現人防宣傳教育規范化、社會化和常態化,助推全縣人防事業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張福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