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扶起“跌倒”干部 釋放執紀正能量

寧都扎實開展受處分干部回訪教育工作

2022年05月23日08:18    來源:江西日報

  “組織並沒有‘放棄’我,一直關心教育幫助我,讓我更加深入全面地認識和改正自己的錯誤。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用實際行動重新贏得組織的認可……”日前,寧都縣紀委監委開展受處分干部回訪教育工作,多名接受回訪的干部發出了同樣的感慨。

  據了解,寧都縣堅持紀法約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組織關懷有溫度,把思想教育貫穿回訪教育全過程、各方面,對近年來受處分的黨員干部開展分級回訪,從受處分人員的個人情況、違紀違法類型及處分執行落實等個體差異情況入手,“一人一策”為回訪對象量身定制回訪方案,採取談話回訪、委托回訪、信函回訪等方式進行。回訪過程中,通過面對面、“拉家常式”談心談話等方式,及時了解掌握受處分人員思想動態、工作表現、學習教育管理等情況,收集受處分人員對組織的意見和建議,並對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力所能及地給予幫助﹔同時,對於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由組織人事部門記錄並向其所在黨組織進行反饋,其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實事求是地指出,並提出改進方向。回訪教育工作還注重加強對受處分人員的心理疏導和關心關愛,幫助他們走出心理誤區、卸下思想包袱、緩解心理壓力,重新激發他們干事創業的熱情。

  據悉,今年以來,該縣通過分層分級回訪教育受處分黨員干部329人次,幫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來,重拾干事創業信心,持續釋放監督執紀正能量,取得較好效果。(陳育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