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鼎湖鎮——

全力筑牢“西大門”防疫安全網

2022年05月25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G354道路連接了奉新與安義兩地,貫穿了安義縣鼎湖鎮西路村,在兩縣交界處的路口就是安義縣“西大門”,這既是外防輸入的重要關口,又是保障物流暢通的關鍵環節。為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途徑,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鼎湖鎮在此交界處設立了“西路村防疫卡口”,筑牢防疫安全網。

  困難在哪裡,黨旗就飄揚在哪裡。鼎湖鎮以黨建為引領,廣泛發動轄區民輔警、鎮村黨員干部力量,組成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的防疫隊伍,在西路村防疫卡口堅守。防疫隊伍嚴格按照安義縣“外防輸入,內防遺漏”要求,建立24小時值班輪班制度,檢查、登記出入人員的核酸等信息,對不符合通行條件的耐心勸返。“作為一名公安干警,在防疫的第一線奮戰,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鼎湖鎮派出所龔紹虎說。

  困難在哪裡,溫暖人心的關懷就送到哪裡。鼎湖鎮主要領導不定期到此處卡點慰問防疫一線工作者,保障卡點生活和防疫物資。鼎湖鎮黨委書記萬濤一再囑咐防疫卡點人員:“大家在從嚴從緊做好卡點查驗工作的同時,一定要保重身體,守好安義的‘西大門’。”同時,江西綠能公司等社會愛心企業和人士,相繼為卡點送上物資,支援防疫工作。

  困難在哪裡,眾志成城的力量就凝聚在哪裡。防疫期間,鼎湖鎮黨委委員邱旻的小孩尚在襁褓,但他依然堅守崗位,2個月沒有回家。

  下一步,鼎湖鎮將繼續聯合多方力量,做好卡點的防疫工作,切實筑牢安義“西大門”防疫安全,為當地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楊鳳山)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