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中轉很順利,10分鐘完成

上海返贛旅客轉運有序安全高效

2022年05月26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期,上海至南昌的高鐵列車恢復運行。5月25日,記者在南昌西站、南昌火車站看到,上海返贛人員均要接受點對點閉環管理。

  當天,從上海虹橋火車站發出的G1373次、G1389次高鐵列車,分別於12時16分、17時11分駛入南昌西站、南昌火車站。兩列高鐵列車分別搭載從上海返贛人員162名、357名。列車靠站后,旅客在站台上被分為南昌市、省內中轉和省外中轉三類,由工作人員舉牌引導至指定區域。南昌市旅客由當地安排專車送至隔離酒店,省內中轉的旅客則由其屬地安排專車接走,到達屬地后進行隔離。為方便旅客出站,兩個火車站都將上海方向的列車調整停靠至專門的固定站台,車站安排工作人員對轉運旅客行進線路實施消毒,確保防控安全。

  據了解, 自5月15日上海至南昌高鐵列車恢復運行以來,我省按照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實做好返贛人員服務保障工作,各地周到細致做好相應對接,落實好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現場指揮部外防輸入專班有關人士介紹,由他們牽頭,分別在南昌西站和南昌火車站成立工作專班,組織返贛旅客接送轉運等工作。鐵路、車站及旅客屬地有關部門形成合力,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門。

  “我已入住隔離點,工作人員很貼心。”一名從上海返回南城縣的旅客通過微信向家人報平安。另一名旅客在社交平台說:“南昌西站中轉沒有那麼難,10分鐘完成,很順利。” (記者黃錦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