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首個全省內河航道與港口布局規劃獲批

2035年實現高等級航道設區市全覆蓋

2022年05月26日08: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江西省內河航道與港口布局規劃(2021-2050年)》日前獲批。這是我省水運發展史上首個全省內河航道與港口布局規劃。

  《規劃》重點對全省境內通航河流四級及以上高等級航道和11個設區市港口進行布局建設。按照規劃,到2035年,我省將全面提升贛江航道等級,推進浙贛粵通道建設,力爭形成贛粵通道,基本形成“兩橫一縱十支”高等級航道網,高等級航道覆蓋省內所有設區市。在港口布局方面,基本形成現代化港口集群,將九江建設成為通江達海的區域航運中心。同時,基本形成服務優質、保障有力、綠色低碳、高效智能的支撐保障體系。到2050年,全省航道總裡程將達5805公裡,推進形成浙贛粵通道,航道、港口、支持保障體系進一步完善,內河水運基礎設施規模與質量、服務效能、智能化與綠色化水平、安全水平、治理能力位居全國前列。 (陳暉)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