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鷹潭國際陸港正式開通運營

2022年05月29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貴溪至俄羅斯沃爾西諾首趟中歐班列准備從鷹潭國際陸港發出。王正南攝
江西貴溪至俄羅斯沃爾西諾首趟中歐班列准備從鷹潭國際陸港發出。王正南攝

人民網南昌5月29日電 29日,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搭載50個40英尺貨櫃的75026/5次中歐班列從江西鷹潭國際陸港緩緩駛出,這是鷹潭國際陸港開通后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標志著江西鷹潭國際陸港正式開通運營。

鷹潭國際陸港位於素有“銅都”之稱的江西省鷹潭市貴溪市城區西北側,地處“公鐵水”多種交通運輸方式交匯的核心地帶,通過鐵路專用線與皖贛鐵路線上的貴溪北站接軌,有效銜接皖贛鐵路干線。鷹潭國際陸港依托區位交通優勢、產業集聚優勢、綜合物流成本低廉優勢,將承擔贛東北銅、鋁等有色金屬、五金建材等生產物資以及大宗貨物的倉儲和中轉,同時為華東地區的生活物資集結編組提供便捷服務。

鷹潭國際陸港目前開通由江西鷹潭開往俄羅斯方向的國際貨運線路,此次由貴溪北站開出的中歐班列是該線路的首趟班列,總行程9000公裡,預計用時15天。該趟班列主要裝載有家電、鞋服等產品,貨物總重約600噸、總價值約350萬美金。(時雨、李翔)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