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江西資溪:“五星”服務擦亮“5A”名片

2022年06月08日10: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大覺山天然氧吧景色怡人,景區細致周到的服務更讓我們舒心暖心。”在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大覺山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大廳留言簿上記著一位外地游客的真情留言,這是游客對大覺山國家5A級景區“金字招牌”的真實肯定與褒獎,也是景區做細做好優質服務擦亮“5A”名片的生動體現。

近年來,資溪縣大覺山景區集團黨委及景區黨支部在緊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保障人民群眾和游客身體健康的前提下,以黨建引領為主線,以旅游品質提升為目標,以游客滿意為標准,部署開展旅游品質提升攻堅年活動,推進服務質量、公共服務設施、環境衛生、經營行為等專項整治,健全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長效管理機制,用“五星”級服務擦亮國家“5A”級名片。

按照生產經營好、企業文化好、黨組織班子好、黨員隊伍好、社會評價好的標准,積極推廣運用“黨員責任區”“黨員示范崗”“三亮、三比、三評”黨員公開承諾等制度,亮身份、明職責、作承諾,定期開展崗位練兵、技能比武、“我為景區出主意”等活動,增強黨員對企業、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通過設立意見箱,開展滿意度測評,把黨員自覺、組織要求、游客促進有機結合,在最大程度上為游客提供便捷服務。建立“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黨員干部帶頭深入景區防疫一線,全力以赴抗疫情、保平安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景區有序開放管理,黨員志願服務隊伍在進山口、游客服務中心、索道站等重點區域開展志願服務,協助游客辦理健康通行碼,引導游客快速進山、健康進山,實現景區防控“零感染”工作目標,為景區持續開放、恢復經營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提升景區服務水平,營造文明旅游宣傳氛圍,景區專門建立“黨員志願者服務站”,注冊成立志願者服務團隊,以黨建帶團建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發展,將雷鋒精神融入旅游服務,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理念,為廣大游客免費提供旅游信息咨詢、文明旅游引導、游客困難排解及環境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與地方黨組織結對聯建,打造為人民辦實事的服務陣地,勇擔社會責任,積極開展走訪留守老人、留守兒童、幫扶困難黨員群眾等活動,疫情期間黨組織向紅十字會慈善機構捐款達10萬元,向河南水災捐贈物資20余萬元,為困難戶、殘障人士提供就業崗位158個。(余進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