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黃坤明在井岡山調研時強調

弘揚革命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 在新征程上不斷創造新業績譜寫新篇章

易煉紅李書磊陪同

2022年06月11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井岡山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偉大思想旗幟,大力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斷創造新業績、譜寫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李書磊、中宣部副部長孫業禮隨同調研。

  省領導易煉紅、庄兆林、史文斌陪同調研。

  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中國革命在這裡星火燎原,從勝利走向勝利。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黃坤明瞻仰一件件文物展陳,認真聆聽一段段黨史介紹,深情回顧井岡山的崢嶸歲月,感悟黨的初心與使命。他指出,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這片光榮的紅土地承載著黨的初心和使命,見証著黨領導人民可歌可泣的艱苦斗爭,孕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我們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講好紅色故事,砥礪初心使命,賡續精神血脈,讓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時代光芒。

  八角樓的燈光,照耀了中國革命的道路。毛澤東同志當年在這裡寫下了《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斗爭》兩篇光輝著作。黃坤明來到茅坪八角樓革命舊址群,參觀毛澤東同志住室、朱德同志住室和湘贛邊界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舊址等。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扎實做好革命遺址遺存的保護工作,加強文物史料征集保護利用,以實際舉措紀念為革命勝利和新中國成立英勇犧牲的革命英烈,讓廣大黨員干部在銘記歷史中汲取前進智慧和奮進力量。

  感恩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茅坪鎮神山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是“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過越甜”。黃坤明走進神山村,與村黨支部書記彭展陽、“老支書”彭水生等聊變化、話美好,來到村民左香雲、彭夏英家中,一起回憶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的感人場景。黃坤明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創造和經歷的非凡十年,順利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成就了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欣欣向榮的幸福生活。這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加快推動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讓老區群眾過上越來越好的幸福生活。

  黃坤明還考察了羅浮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與志願者、群眾深入交流,考察志願者服務站、紅色書屋、紅色大講堂和便民服務設施等,要求全面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著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人,在為民辦實事解難題中暖人心、聚人心,更好激勵動員廣大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