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6月1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集中力量、集聚資源、集成要素,持續保持強攻之勢,堅決穩住經濟大盤。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發展綠色農業、生態農業、高效農業。要持之以恆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就業大局穩定,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著力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我省歷史文化資源,加快推進贛鄱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統籌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救災、社會穩定等工作,以一域之安全穩定為全國安全穩定作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持之以恆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不斷鞏固提升我省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搶抓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機遇,積極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經濟,加快暢通“兩山”轉化通道,更好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宣傳,大力推廣綠色低碳、文明出行的生產生活方式,引導全省上下強化生態文明意識,人人爭做生態文明理念的積極傳播者和模范踐行者。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南部非洲六姊妹黨中青年干部研討班全體學員的重要回信精神,運用特色資源,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對外宣傳等工作,傳承弘揚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持續推動江西與非洲擴大交流合作,為構建高水平中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加強贛港在新聞、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結合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大公報》等愛國愛港傳媒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關注江西、支持江西、宣傳江西、推介江西,為深化贛港合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討會在井岡山舉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革命老區的深切關懷。要深入學習貫徹研討會精神和黃坤明同志講話要求,著力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自覺,全面完整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要更加堅定不移高舉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切實從根本上筑牢堅決貫徹“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紅土聖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建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審計整改機制,提升審計整改質效,壓實審計整改責任,加強常態化審計監督,更好將審計整改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