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余渝水區全面落實 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

2022年06月14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今年以來,新余市渝水區在“深”上下功夫,在“常”上用力氣,在“實”上做文章,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

  在“深”上下功夫,夯實“穩”的基礎。該區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全面摸清全區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落實責任、認真整改、健全制度,全面提升企業安全基礎水平,增強全社會安全意識。

  在“常”上用力氣,累積“進”的因素。該區嚴格落實地方黨委、各級政府、部門安全生產責任,督促企業主要負責人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各級黨委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全面領導,帶頭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各級政府制定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職責清單”和“年度任務清單”,並加強日常督查檢查,狠抓清單職責任務落實。

  在“實”上做文章,增添“新”的動能。該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採取企業自查、行業主管部門專項檢查、各級政府綜合檢查相結合的辦法,全力查大風險、除大隱患、遏大事故。牢牢守住項目審批安全紅線,嚴厲查處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行為,切實加強勞務派遣和靈活用工人員安全管理,重拳出擊“打非治違”,堅決整治執法檢查寬鬆軟問題,加強安全監管執法隊伍建設,重獎激勵安全生產隱患舉報,嚴肅查處瞞報謊報遲報漏報事故行為,統籌做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記者蔡穎輝 通訊員何秋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