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尋烏縣人防藍天救援隊開展水域救援技能培訓

2022年07月07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隊員對防汛裝備的使用技能,全面提升尋烏縣人防藍天救援隊的防汛搶險應急救援能力。近日,尋烏縣人防藍天救援隊在尋烏縣澄江鎮觀音亭水庫開展水域救援技能培訓。

本次培訓由實戰經驗豐富的隊員和縣應急救援大隊的專業舟艇駕駛員擔任教練,教練就水上安全知識、駕駛橡皮艇在激流水域靠岸轉運受困人員及對於落水人員利用橡皮艇離心力救援等項目做了充分的闡述和現場示范。同時,隊員們還練習了船機組裝、船艙檢查、舷外機使用方法、舟艇離岸停靠、O型駕駛、翻船自救、離心力救援、槳板救援以及拋繩包,拋繩器的使用方法等。

隊員們認真聆聽教官的每一句話,熟記每一個示范動作,成功地完成了所有培訓項目,提高了隊員的安全規范操作、專業技術認知及個人反應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為今后人防藍天救援隊搶險救災的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謝福秀 )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