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優化政務服務和加強殘疾預防等工作

2022年07月08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7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優化政務服務、加強殘疾預防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時重要講話精神、視察駐香港部隊時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治港方略,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鞏固拓展贛港合作交流成果,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賀信精神,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全力做好對外交流工作,展現良好形象,進一步傳遞中國“好聲音”,積極拓展對外經貿合作,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增添新動能。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對審計查出問題全面認領、照單全收,立行立改“治已病”,建章立制“防未病”,進一步將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巡視巡察等監督貫通起來,真正讓審計整改嚴起來、硬起來﹔大興艱苦奮斗之風,堅持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切實用政府過緊日子換取市場主體和老百姓過好日子﹔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提升“贛服通”4.0版服務功能,加快建設“贛服通”5.0版,打造全國“一網通辦”標杆。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智能化便利化專業化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咬定目標、奮勇爭先,強化上下聯動、協同配合高效推進,深化改革創新、努力打造特色亮點,夯實基礎保障、確保規范高效安全,堅持問題導向、哪裡有梗阻就疏通哪裡,不斷提升政務服務質量水平,進一步打響江西辦事“不用求人、依法依規、便捷高效、暖心爽心”的營商環境品牌。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殘疾預防行動計劃》,強調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關口前移、聯防聯控、預防為主,將殘疾預防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提高全社會殘疾風險綜合防控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辦法》,強調要加強普法宣傳教育,落實“長牙齒”的監管機制,鼓勵和支持社會各界參與監督,提升醫療保障基金使用效能,確保基金安全穩健運行,牢牢守住老百姓的“保命錢”“救命錢”。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