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村民反映房屋雨天易積水 江西渝水區:改建擴大屋前排水口

羅娜
2022年07月10日07: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路面高度比自家院子和房屋高出許多,下雨后院內和房前屋后就會有積水。”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新余市委書記留言,反映新余市渝水區下村鎮賴家村修路改造時,路面高度比村民自建房屋高,遇到雨天積水排不出去,房屋浸泡在水中,帶來安全隱患。

收到網友留言后,該區下村鎮及羅家邊村委工作人員來到該網友家中協調處理此事。  

(回復截圖)

經現場查看,積水的原因有三點:一是近期連日暴雨,下村鎮局部降雨達100毫米左右,降雨比較集中且降雨量過大,導致部分村民家中出現短時間的房屋積水情況。二是院內排水溝一端在修建圍牆時屋主將其用鐵網焊住,另一端被石板等物堵塞,導致積水時候無法正常排水。三是屋前排水溝排水口相對較小,不利於迅速排水。

針對以上問題,工作人員在現場將院內排水溝兩端進行了疏通,且村委承諾會在連續晴天時請專業施工隊伍將該網友屋前排水口進行改建擴大,避免雨天再次積水。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