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山村支教 情暖山區留守兒童

2022年07月20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學校操場上,支教學生和留守兒童們一起做游戲。 人民網 時雨攝
在學校操場上,支教學生和留守兒童們一起做游戲。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7月20日電(時雨)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灣裡羅亭鎮義坪小學的操場上,來自武漢大學的支教大學生帶著暑期的留守兒童們做游戲,這座山村小學的上空飄蕩著歡樂的笑聲。

這座山村小學留守兒童居多,2021屆江西省組選調生陳浩樂博士畢業於武漢大學,目前是義坪村書記助理,在得知留守兒童缺乏監管的事情后,積極聯系母校,讓學校的春暉公益中心暑期夏令營支教隊來到義坪小學支教。

這支由14名學生組成的江西支教隊伍7月17正式上崗,他們來自理科、工科、文科、社科、醫學等不同學科專業,為孩子們帶來各類領域的知識。雖然才兩三天時間,但這群老師已融入這座山村小學。課堂上支教學生給孩子們講授精心編寫的課程,課堂外,支教學生變成大哥哥、大姐姐和孩子們打成一片。

“幾天下來,我發現這些孩子大多比較內向,但隻要經過溝通和關愛,依然能讓他們敞開心扉。”支教學生黃宇昕說,面對孩子們一雙雙純真和充滿求知欲的眼睛,學生們努力用學到的知識給孩子們開啟新的世界,她和團隊對接下來的支教充滿信心。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