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保電鐵軍勇擔當

2022年08月1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面對持續高溫和突發疫情,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聞令而動、聽令而行,積極採取一系列措施有效應對,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夏日清涼和身體健康。

鑒於當前形勢,國網豐城市供電公司先后5次召開領導班子碰頭會緊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傳達落實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各項部署要求,布置具體任務。

該公司一是加強防疫組織保障,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號召公司各黨支部、團支部和全體黨員、團員青年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嚴守政治紀律和工作紀律,堅守崗位顧大局,統一行動聽指揮,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強的電力支撐保障。二是加強應急處置,第一時間將214張通行証發放到機關專責以及各供電所、營業站業務骨干手中,要求各所站負責人全部返回駐地值守,統籌各自轄區疫情防控和保供電工作,確保快速響應、沖鋒在前。三是加強供電服務,暫時取消日常施工作業計劃,暫停營業廳營業,將主要精力用於防疫和保電工作上,全力為醫療場所、民生防疫、社會生產等提供有力可靠的供電保障。四是加強機關部門人員流動管理,嚴格落實進出人員登記、體溫監測、綠碼通行、清潔消毒、公共衛生和公共秩序維護等防控措施,保障公司生產經營正常運作。

“通過對10kV富州II線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專變設備紅外測溫,發現C相熔斷器樁頭達82℃。”8月9日19時31分,城區供電所副所長王輝華帶隊,冒著酷暑對線路設備進行特巡,通過紅外測溫儀檢查設備健康狀況,及時發現和消除了電網運行隱患。

當前豐城市處於靜態管理狀態,城區居民家用空調用電負荷急劇攀升,城區配網運行風險和保供電壓力大。疫情期間,生技部出動了23人、5輛工程車,對中心城區河東和徐家110千伏變電站特巡和帶電檢測,對重載的35千伏線路開展紅外測溫及消缺﹔泉港、洛市、淘沙、白土、鐵路實行5個所站合一,由屬地供電所每兩天開展一次變電設備特巡,不分晝夜守護著電網“心臟”。城區供電所特別加強對政府機關、人民醫院、中醫院、水利局等重點保電單位線路巡查測溫,安排高,低壓搶修累計15人實行24小時值守,增派兩輛發電車、4名工作人員對市委黨校、防疫指揮中心進行長期駐守保電,從高安、樟樹連夜調派支援城區保電的UPS電源車、應急發電車也時刻處於備戰狀態,全力守住“疫”線光明。

接下來,該公司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將齊心協力、眾志成城,聽從指揮、勇於擔當,做到黨旗飄揚在一線、堡壘鑄就在一線、黨員沖鋒在一線,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萬婷  李意  熊惠東  聶金橋)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