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防

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定點幫扶村扎實開展防溺水宣傳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增強村民、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近日,於都縣住建局(人防辦)定點幫扶村銀坑鎮鬆山村利用上門入戶、微信群、喇叭、廣播、橫幅等多種形式宣傳,扎實有效地開展防溺水教育活動。

鬆山村始終把村民、學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積極採取有效預防措施,組織人員對山塘、水庫、溝渠等重點水域展開全面排查,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區域進行即刻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此外,鬆山村成立以支部書記為組長、村“兩委”、駐村工作隊、黨員、組長、婦女組長為成員的巡邏小組,不定期地對各區域進行巡邏和監管,禁止人員到危險水域,並在各水域醒目位置放置救生圈、救生繩、救生杆、設立防溺水警示牌,時刻提醒村民及學生注意安全。

截至目前,鬆山村共懸挂防溺水安全橫幅8條,設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5塊,發放防溺水宣傳資料300余份,在各自然村形成了防溺水的濃厚氛圍,提高了村民、學生的防溺水意識。

下一步,鬆山村將繼續加大防溺水宣傳教育力度,持續加強對危險水域的巡查,及時消除隱患,保障村民學生安全,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火牆”。(張福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