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8月24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推進項目建設,加大助企紓困力度,促進消費復蘇回補,加快建設創新江西,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勝。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辦好民生實事,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全面提升城市服務能力水平,深入實施城市功能與品質再提升行動,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養老和托育服務,健全城鄉社區治理和服務體系,加快建設一流人居環境。要大力傳承紅色基因,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大力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勵全省上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災各項工作。要深刻認識當前我省旱情的嚴峻性,立足防大旱、抗久旱,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迫感,盡可能把困難問題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備工作做得更扎實一些,堅決打好打贏抗旱救災這場硬仗。要落細落實抗旱救災各項措施,強化旱情監測、預報預警和聯合會商,完善全鏈條旱情防控,加強抗旱水源統一調度管理,優化配置城鄉生活、生產和生態用水,多措並舉節約用水,全力保飲水、保灌溉、保生產。對已經發生嚴重旱情的地方,要抓緊組織改種補種和抗旱秋播,全力將旱災損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壓緊壓實工作責任,持續加強督導督查,統籌抓好高溫季節森林防滅火、防暑降溫等安全生產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帶動廣大干部群眾不等不靠、主動作為,扎實做好抗旱救災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以省部共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為契機,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能和人才支撐。要持續加強職業教育國際合作,充分發揮我省職業教育優勢,互學互鑒、共建共享,努力培養更多高素質的技能人才,為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組織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述職,聽取黨管武裝和國防動員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會議強調,江西作為紅土聖地、黨管武裝的發源地,去年以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把牢方向管武裝,聚力備戰建武裝,改革創新興武裝,推動黨管武裝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下一步,要全面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全力踐行“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聚焦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牢牢把握黨管武裝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加緊做好軍事斗爭和國防動員准備,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全力推動全省黨管武裝工作高質量發展。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