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還要熱多久?8月26日后高溫將明顯緩和

2022年08月20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0日電(時雨)從7月份開始,江西各地久晴少雨,給生產生活帶來極大影響,什麼時候降溫?什麼時候降雨?成為大眾關心的問題。20日,江西省氣象部門給出了明確時間表:26日后高溫將明顯緩和,同時雷雨天氣增多。

江西省預計,8月下旬前期,江西省仍維持晴熱高溫天氣,旱情仍將持續﹔旬中后期雷雨天氣增多,高溫天氣將有較明顯的緩和。旬雨量仍將偏少,贛中和贛南20-5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贛北5-20毫米。旬雨日贛中和贛南3-5日,贛北1-3日。旬平均氣溫贛北和贛中29-31℃,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贛南27-29℃,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旬極端最高氣溫贛南南部36-38℃,全省其他地區38-40℃,局部可達41℃。

具體預報如下:

21-23日:全省晴熱高溫,局部山區午后到傍晚有陣雨或雷陣雨。最高氣溫全省大部36-39°C,局部地區40°C以上。

24日:贛北北部和贛南多雲間晴,部分地區午后到夜間有陣雨或雷陣雨﹔全省其他地區晴熱高溫。最高氣溫贛南南部34-36°C,全省其他地區36-39°C,局部地區40°C以上。

25-28日:江西省雷雨天氣增多,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贛中和贛南部分地區有中雷陣雨,局地可伴有短時強降水和8級以上雷雨大風﹔26日后高溫天氣將明顯緩和,最高氣溫全省大部將降至32°C左右。

29-31日:全省多雲,部分地區午后到夜間有陣雨或雷陣雨。最高氣溫全省30-33°C。

氣象部門建議,旬中后期江西省雷雨天氣增多,各地及相關部門應密切配合,在確保作業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天氣條件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增加水資源,緩解旱情。

下旬前期,江西省仍維持晴熱高溫天氣,旱情將持續,各地需做好防暑降溫、水電調度及防火等工作,戶外作業應盡量避開午后高溫時段。受持續高溫少雨影響,贛北贛中部分地區已出現農業干旱,需加強農業用水調度,並做好水稻、棉花、柑橘等的高溫熱害防御。

此外,未來雷雨天氣逐漸增多,各地要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布的氣象災害預警信息,防范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對戶外勞作、旅游出行等的不利影響。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