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找水抗旱保民生

——江西省地質局地信大隊分宜找水項目成功出水

2022年08月24日14: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地質局地信大隊分宜找水項目成功出水  陶學佳 攝

8月20日,江西省地質局地信大隊地環探測院受江西省新余市分宜縣洋江鎮前江村吼南村小組委托,承接了當地600多畝農田的抗旱找水項目,並成功出水。

7月以來,受持續晴熱高溫天氣影響,分宜縣洋江鎮前江村吼南小組水庫、山塘蓄水量銳減,近600畝農田遭受嚴重旱災,水稻、蔬菜等農作物飽受“烤”驗。

受到委托當天,地信大隊地環探測院立即組織技術人員前往該村,通過細致的勘察和探測,一天內便確定打孔位置。第二天,根據物探解釋的打孔位置進行了鑽井工作,並成功出水,出水量達7-8噸/小時。出水點距受旱農田最近約10米,最遠約800米。

通過成功找水,有效緩解了當地600多畝農田的灌溉用水,確保下半年農作物豐收,解決了當地政府、百姓的燃眉之急。(陳國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