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第四屆江西省優質稻種業大會將於9月16至17日在萍鄉市湘東區舉行

2022年09月09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9日電(陳逸飛)9日,本網獲悉,2022年國家水稻新品種核心展示現場觀摩暨第四屆江西省優質稻種業大會,將於9月16-17日在萍鄉市湘東區舉行。

屆時,將舉行開幕式、江西種業展、第四屆江西省優質稻種業大會高峰論壇、國家水稻品種試驗技術培訓、全國媒體看湘東採風行動等活動。

江西是種業大省和優質稻種植大省,優質稻種植面積持續增長、面積近1500萬畝,其中以優質晚稻作早稻的種植面積近200萬畝,晚稻審定品種優質率達70%以上。

今年以來,江西省農業廳優化了《全省水稻品種創新后補獎勵實施方案》,增設大面積推廣水稻品種、實用性水稻不育系、優異水稻種質材料、評選獲獎品種 4 種后補獎勵類型,引導全省種業企業和科研院校自主創新,育推結合,推動原創性、突破性水稻新品種選育。

此外,省農業廳今年已安排400萬元專項資金,圍繞江西省水稻產業“優質、高產、綠色、安全”的發展方向,啟動了以市場為導向、企業為主體、政產學研用相結合的水稻良種聯合攻關。

據悉,在今年的優質稻種業大會上,江西省農業廳將組織專家評選出十大優質稻新優品種和潛力品種,旨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鼓勵引導優勢種業企業強化與糧食加工企業的對接合作,延伸產業鏈,拓寬產業面,做專做精做強江西省優質稻產業。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