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第九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04日18: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百萬網民學法律”《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專場競賽和江西省第二屆“贛政杯”網絡安全大賽的獲獎單位上台領獎。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百萬網民學法律”《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專場競賽和江西省第二屆“贛政杯”網絡安全大賽的獲獎單位上台領獎。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贛州9月4日電(時雨)為進一步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增強全民網絡安全意識,9月4日上午,2022年江西省第九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贛州拉開序幕。

啟動儀式上,向江西省“百萬網民學法律”《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專場競賽和江西省第二屆“贛政杯”網絡安全大賽的獲獎單位頒發証書、獎杯等獎勵。江西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省婦聯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啟動儀式后舉行了主題論壇,來自網絡安全領域的專家、學者,圍繞“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網絡數據安全”等主題作了精彩分享。當天,還舉辦了網絡安全主題展覽,重點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西省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和政策標准、網絡安全和電信詐騙典型案例等。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江西省委網信辦牽頭,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等13家省直有關單位以及贛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整個宣傳周活動期間,將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主題,在全省各地開展網絡安全賽事、信息安全科技成果展、網絡安全雲展覽、網絡安全知識社會宣傳、網絡安全知識線上競答等一系列形式鮮活、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