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中秋節假期旅客出行以中短途為主

2022年09月10日06: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中秋節假期從9月10日至12日,為期3天。受疫情形勢和各地防控政策的影響,我省倡導中秋國慶就地過節,因此,今年中秋節假期旅客出行以中短途為主,進出港平均機票價格為近5年來最低,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據江西交通監控指揮中心預測,今年中秋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網出行范圍集中在城市周邊區域路網,公眾出行需求較節前略有增長,但較去年中秋節仍有所下降,高速公路交通日均流量預計同比下降15%至18%,跨省車流預計同比下降12%。

  鐵路方面,今年中秋節假期旅客運輸工作從9月9日至9月12日,為期4天,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183萬人次,其中江西預計發送旅客98萬人次,出行旅客以贛閩兩省之間來往及去往周邊省份等方向為主。

  民航方面,中秋節假期三天,南昌機場計劃在售客運航班共303架次,通航北京、上海、廣州等60個航點。機票價格整體呈現“中間低、兩邊高”的走勢,進出港平均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下降8.9%,為近5年來最低,旅客選擇飛機出行成本將大幅降低。(陳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