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9月10日06:3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省長葉建春在收聽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后,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立足於早、立足於防,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會議。

  葉建春指出,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牢記“國之大者”,清醒認識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防控形勢的復雜嚴峻性、防控任務的艱巨繁重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葉建春強調,要強化“精准之策”,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銅牆鐵壁。要系統梳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和風險點,精准施策、靶向用力,確保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全面夯實監測“哨點”,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嚴格落實常態化核酸檢測機制,積極推廣“落地檢”,分類落實“一天一檢”或“一周兩檢”。堅決清除管控“盲點”,嚴防境外輸入風險,“一校一策”細化學校防控方案,嚴控大型會議、培訓、會展等活動,倡導群眾中秋、國慶假期就近游,引導群眾減少聚集,確保健康平安過節。科學把握處置“要點”,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精神,建立露頭就打、以快制快、並聯推進、日清日結的疫情處置工作機制,搶抓“黃金24小時”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努力在最短時間“圍住、撈干、扑滅”疫情。加快補齊能力“弱點”,抓緊按規定做好核酸檢測、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等資源和力量准備,統籌抓好應急物資採購、儲備、調配、投放等體系建設,確保各類防控資源能夠及時啟用和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切實打通發展“堵點”,用足用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更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發展提速提質提效﹔保障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和正常就醫需求,確保群眾過好中秋、國慶佳節﹔堅決防止“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努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葉建春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堅持全省“一盤棋”、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高效統籌,克難而進,持續增強系統作戰之力、基層落實之能、宣傳引導之效,切實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壓實守土保安的責任擔當,高效激活、扁平運行各級指揮體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強化網格化、智能化、精細化管理,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層層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落實到位。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市縣級。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