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深山裡的教師夫妻——

扎根山鄉 點亮夢想

本報記者 楊顏菲
2022年09月10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李建珍(右)和李志剛在下班回家路上。李桂東攝

  李建珍(右三)、李志剛(左一)在辦公室輔導學生。李桂東攝

  羅霄山脈中段,山中雲深處,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長豐學校,李志剛、李建珍夫婦已在這兒教了30多年書。兩人在學校相識相知,進而組建家庭。過去學校隻有破舊的小房子,路也坑坑窪窪。山路崎嶇,學生深夜生病,他們連夜背著學生到鄉裡衛生院﹔有時候,他們也會看到廚房裡擺著許多孩子們挖來的春筍和野蕨菜。“我們並沒有做什麼了不起的事,只是盡了作為老師的本分。”兩位李老師說。

  隨著教學條件的改善,如今學校有干淨整潔的操場、嶄新的教學樓。像李志剛和李建珍這樣的教師夫妻,學校目前還有5對。2017年,學校的夫妻教師集體獲評“蘆溪縣第四屆道德模范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0日   第 05 版)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