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開發就業崗位 簡化求職手續

江西出台措施促進青年就業創業

2022年09月1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9月13日電 (記者王 丹)近日,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從多渠道開發就業崗位、簡化優化求職就業手續等5方面,出台20條舉措,緩解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壓力。

  今年江西省將擴容產業就業基本盤,推動國資委監管企業系統梳理匯總今后3年崗位用人用工需求,科學統籌計劃招聘招工,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崗位比例不低於40%。對脫貧家庭、防止返貧監測對象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高校畢業生,以及殘疾和長期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精准幫扶,為每人至少提供3—5個就業崗位信息。從今年起,取消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在就業協議書上簽章環節,取消高校畢業生離校后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辦理報到手續。對延遲離校的應屆高校畢業生,相應延長報到入職、檔案轉遞、落戶辦理時限。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