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堅決筑牢安全穩定基石 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梁桂出席全省重點領域安全防范工作電視電話會

2022年09月09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下午,全省重點領域安全防范工作電視電話會在南昌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並講話,省軍區副司令員吳學軍出席。

  梁桂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狠抓風險防控、整治攻堅、責任落實,安全形勢總體穩定,連續54個月杜絕重特大事故,森林火災過火面積同比下降45%,但仍然存在不少風險隱患。同時,受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大旱久旱已成定局,森林防滅火壓力明顯增大,需要拿出硬核舉措、發揚嚴實作風,堅定扛起“護穩定、促發展”之責。

  梁桂強調,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是當前壓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堅決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切實防控重點行業領域風險,到邊到底做好隱患排查整治,從嚴從重開展監管執法,確保安全生產“后牆不倒”。要堅持“預防為主、積極消滅”方針,加強火情監測研判,嚴格落實“一長兩員”制度,科學組織火災扑救,堅決防范遏制森林火災發生。要加強氣象水文監測,強化大中型水庫調度管理,把握小型水庫維修黃金期,全力以赴保障飲水灌溉安全。要壓實安全生產四方責任,抓好社會宣教動員,勠力同心打贏安全防范的人民戰爭,堅決筑牢安全穩定基石,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卞曄、朱嘉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