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第十四次會議

研究全域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保供穩價等工作

2022年09月1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第十四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域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保供穩價、國家統計督察“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穩定房地產市場、產業鏈科技創新聯合體建設等工作,加快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省領導梁桂、任珠峰、殷美根、陳小平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我省全域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構建路徑清晰、轉換高效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會議指出,要著力破解生態價值實現難題,緊盯確權、核算、評估與交易等關鍵環節,在生態產品價值排他性、權益邊界和依附載體上下功夫,打造供需對接平台。要著力增強生態產品供給能力,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不斷拓展生態產品價值。要著力探索重大制度創新成果,用足用好試點權,努力推動形成更多金融化變現、產業化利用、價值化補償的制度成果,加快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

  會議聽取了我省價格形勢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把保供穩價工作作為大事要事來抓,全面落實穩物價各項政策措施。會議指出,要全力以赴“保供”,嚴格落實“米袋子”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全力保障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和能源安全。要千方百計“穩價”,加大價格執法力度,堅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確保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總體穩定。要多管齊下“暢通”,優化商品供應、儲備、銷售等渠道,全力打通各個環節的堵點、難點。要用心用情“惠民”,全面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全力保障困難群眾和重點群體的基本生活,切實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線。

  會議聽取了我省國家統計督察“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有關情況匯報,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態度鮮明,持續發力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會議指出,要堅決有力扛起整改責任,主動擔當作為,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推動整改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從嚴從實抓好整改落實,建好整改台賬,明確整改要求,細化整改舉措,切實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徹底改。要標本兼治鞏固整改成果,堅持以點帶面、舉一反三,著力推動實實在在、貨真價實、真金白銀式的發展。

  會議聽取了我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有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將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著力增強社會保障能力,持續提高養老服務水平,加快建設健康支撐體系,努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

  會議聽取了我省穩定房地產市場有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穩定房地產市場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強化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協同施策,扎實做好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工作,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更好滿足群眾合理住房需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我省產業鏈科技創新聯合體建設有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動產業鏈創新聯合體建設,深化創新資源整合,強化產業技術攻關,優化完善運行機制,最大程度激活創新聯合體動力活力,全面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 (記者魏星、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