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9月27日08: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9月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實做好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等各項工作,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持之以恆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深入開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十周年“回頭看”,深化拓展為基層減負工作,加快全面建設勤廉江西。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致2022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持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全面加強國際交流合作,拓展合作范圍、挖掘合作潛力、提升合作水平,為維護世界和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始終繃緊安全之弦,全面落實安全之策,堅決壓實安全之責,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隱患不排查不整治就是失職失責”的理念,深入開展全覆蓋、地毯式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統籌做好抗旱救災、森林防滅火等工作,堅決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產業鏈供應鏈韌性與穩定國際論壇的重要賀信精神,著力打造產業鏈鏈長制升級版,充分發揮“鏈主型”企業作用,加快推進強鏈補鏈延鏈,持續深化產業鏈供應鏈國際合作,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持續推動贛歐(亞)班列高質量穩定運行,助力拓展亞歐合作領域、提高亞歐合作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三農”工作,堅決穩住農業基本盤,加快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引導全省廣大農民積極投身農業農村現代化實踐,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入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大力實施江西國際傳播合作計劃,精心策劃推出一批外宣精品,講好中國故事、江西故事。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文物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保護第一,加強文物保護管理,深化文物傳承研究,加快構建完善的文物工作制度和保障體系,全面提升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水平,打好打響江西文物工作品牌。

  會議聽取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檢監察建議(龔建華案)以案促改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緊盯不放、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務求實效,著力抓好后續整改落實,鞏固深化整改成果,做好結合融合文章,持續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實把整改成果轉化為推進全省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的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