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易煉紅主持召開江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2022年10月14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這次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討論並通過了提請黨的二十大審查和審議的3份文件,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時代新征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若干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備。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豐富內涵、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隻要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在新的征程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不斷贏得新的偉大勝利和時代榮光。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捍衛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指示、有號令,黨中央有決策、有部署,江西第一時間學習領會、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不掉隊、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切實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以飽滿政治熱情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鉚足干勁、下足狠勁、用足拼勁,扎實做好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各項工作。要加大力度穩定經濟運行,持續發力主攻投資、促進消費、擴大出口,積極鞏固拓展回穩向好的發展態勢,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科學、精准、人文、務實,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守住守牢安全穩定底線,深入排查化解社會矛盾,全面強化安全生產防范,抓實做細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持續用力保障改善民生,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大民生工程推進力度,強化穩崗就業舉措,加快補齊民生短板,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時時放心不下、事事緊盯不放、人人篤行不怠”的精神,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最務實的作風,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抓得更緊、做得更實、干得更好,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