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2022年10月15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上午,江西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抵達北京,向大會報到。記者海波攝

  信心滿懷迎盛會,砥礪奮進新征程。10月14日上午,帶著全省廣大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肩負全省235萬余名黨員的信任和重托,我省黨的二十大代表從南昌啟程,乘坐航班順利抵京,出席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

  為參加好大會,代表們在會前作了充分准備,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和廣泛深入的調研,充分征詢了基層黨員和群眾的意見建議,把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心聲帶到北京。近兩個小時的航行中,代表們開展了充分交流討論,講述十年來自己身邊發生的可喜變化,憧憬黨和國家發展的美好未來。

  代表們表示,過去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過去十年,江西各項工作取得喜人成績,贛鄱大地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呈現出欣欣向榮、蓬勃向上的新氣象。

  謝明勇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昌大學時強調,高校作為科技創新的生力軍,要創新人才培養機制和教育方法,為國家現代化建設培養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創新人才。作為高校科技工作者,自己將竭盡全力做到言傳身教、潛心育人,推動更多青年學者成長成才,在紅土地上澆灌出更加絢爛的科研碩果。

  黃小娟代表說,作為社區工作者,自己親眼見証了十年來社區各項服務設施的完善,親身感受到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續提升。作為黨代表,自己將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摸准社情民意,不斷推進基層治理,將社區打造成百姓的幸福港灣。

  代表們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出席黨的二十大,既是崇高的榮譽,更是神聖的責任。一定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昂揚的精神風貌履職盡責,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反映好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生動實踐和顯著成效。(記者魏星、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