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崇義:康養中心依山傍水 挖掘康養產業綠色財富

2022年10月12日19: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過埠鎮陽明正頤康養中心。 人民網 時雨攝
航拍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過埠鎮陽明正頤康養中心。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崇義10月12日電(時雨)12日,航拍鏡頭下的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過埠鎮陽明正頤康養中心依山傍水,中心內步道色彩斑斕,居住在此的老人走在上面沐浴著秋日陽光,悠哉自在。

據悉,陽明正頤康養中心佔地面積110畝,建筑面積3.87萬平方米,總投資約5億元,建設床位1000張,有11棟主題建筑。目前中心分全日制中專類技工學校(產教融合),基礎養老、高端養老,旅居康養(候鳥式),康養醫院(實訓基地),候鳥人才培訓中心5大版塊。

“來崇義縣投資康養中心,看重的就是崇義縣的生態,這裡山美、水美。”陽明正頤康養中心董事長賴天龍表示,崇義縣森林覆蓋率達88.3%,空氣負離子含量極高,有“江南綠色寶庫”和“天然氧吧”之稱,“這裡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可充分挖掘康養產業的綠色財富。”

崇義縣民政局局長郭芳琴介紹,近年來,崇義縣為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推進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崇義縣以擦亮“陽明聖地、養生天堂”名片為抓手,緊抓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城市群的建設機遇,充分挖掘崇義縣優越的綠水青山、天然氧吧、客家梯田、天然溶洞、上堡整訓及陽明文化人文生態資源,全面打造全省幸福康養產業示范區、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康養后花園,把崇義建設成為南北聯動的全國候鳥旅居養老示范基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