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11月03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軍隊領導干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謀劃完善工作思路,優化創新政策舉措,提升強化工作措施,針對解決具體問題。要堅定自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鍥而不舍推進作風建設,始終把中央八項規定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持續深化糾治“四風”,深入推進為基層減負工作,推動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營造更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賡續紅色血脈、傳承革命精神,永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要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忠實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激發團結奮斗強大力量,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努力創造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美中關系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致俄羅斯中國友好協會成立65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促進中美關系發展,積極參與中俄“長江-伏爾加河”地方合作,不斷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成立的重要賀信精神,全面推進國際交通物流、基礎設施等項目合作,加快建設交通強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把可持續發展更好融入城市規劃、管理、建設各方面,加快推進部省共建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科學精准,突出人文關懷,力求務實高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及時正面回應群眾關切,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不斷優化疫情防控舉措,牢牢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把握正確方向導向,加大宣傳闡釋力度,精心組織集中宣講,進一步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推出一批高質量有分量有影響的理論研究成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贛鄱大地深入人心、落實見效。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開發區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意見》,聽取了黨建引領國企改革創新三年行動工作匯報。會議強調,要以高度政治自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升基層黨建質效,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壓緊壓實黨建工作責任,推動新時代全省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