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尋烏縣:醫保事項實現 “一窗通辦”

2022年11月04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這個月我們窗口又獲得了‘紅旗’,已經是今年第四面紅旗咯!”醫保窗口經辦工作人員笑呵呵說道。這是今年來贛州市醫療保障局尋烏分局積極融入大灣區,全面提升服務水平的一個縮影。贛州市醫療保障局尋烏分局始終把群眾的需要作為工作的第一目標,把群眾的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准,積極打造醫保窗口經辦服務亮點。

今年以來,尋烏縣醫保窗口全力推行“一窗業務受理、后台分類辦理、統一窗口出單、規范時限結算”便民措施,設置5個醫保業務綜合窗口,參保群眾在任何一個綜合窗口即可辦理所有業務,真正實現“一窗通辦”。針對階段性業務量較大、辦事群眾較多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作息時間,自動延時服務,有效緩解了參保群眾辦事難的問題。同時,在廣東省梅州市人民醫院開設了尋烏醫保經辦服務點,群眾可在網上直接辦理異地就醫住院備案業務,出院直接報銷醫療費用,切實解決了參保群眾異地就醫墊付壓力大、往返奔波累、報銷周期長等問題。

贛州市醫療保障局尋烏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尋烏縣深化醫療保障經辦服務“放管服”改革,以“網上辦”“掌上辦”“尋速辦”為重點,在醫保經辦服務窗口大力提倡“網上辦”,充分發揮醫保信息平台作用,加大醫保電子憑証的推廣力度,夯實群眾在線辦理醫保各項事項,提升醫保電子憑証結算率,實現醫保事項“不見面”辦理。對群眾關切的焦點、熱點、難點問題,推行“一網、一門、一次”辦結,實現醫保經辦管理服務現代化、便利化,方便群眾便捷辦理各項醫保業務。(陳遠程)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