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開幕 將舉辦一系列活動

2022年11月26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在江西省信豐縣開幕。 人民網 時雨攝
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在江西省信豐縣開幕。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信豐11月26日電(時雨)11月26日,以“世界橙鄉更美好 共創贛南新未來”為主題的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在江西省信豐縣開幕。

據悉,此次博覽會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3月。其間,將舉辦贛南臍橙(北京、深圳)文化周、贛南臍橙維權打假、贛南臍橙採摘旅游季、贛南臍橙網絡博覽會、信豐縣第十五屆臍橙果品質量評比、國際美食節等各具特色、形式多樣的活動。

開幕式還舉行了項目簽約活動,信豐、安遠、贛縣等縣(市、區)簽約了一批現代農業項目。與會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以贛南臍橙為主的優良品種展示、優質果品、農特產品、龍頭企業品牌展銷、國際水果展及電商直播等,實地感受贛南臍橙全產業鏈發展蓬勃態勢和喜人成果。

近年來,贛南臍橙從單純的種植業發展成為集種植生產、倉儲物流、精深加工於一體的產業集群。通過發展臍橙產業,贛南人民找到一條增收致富好途徑,臍橙成為贛州名副其實的農業“當家樹”、農村“致富樹”和農民“搖錢樹”。2022年,贛南臍橙以品牌價值686.37億元位列全國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產品)水果類第一,實現品牌價值八連冠,成為名副其實的“華夏第一橙”“中國水果第一品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