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出台疫情防控“二十條”貫徹意見

2022年11月21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從省衛健委獲悉,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近期,我省出台疫情防控“二十條”貫徹意見,不折不扣把各項優化措施落實到位。

  我省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在優化風險人員管控方面,嚴格執行國家對高風險區外溢人員、密切接觸者、結束閉環作業的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等三類風險人員提出的最新規定,不再進行次密接的判定。在強化措施調整后風險防范方面,不再劃定中風險區,將風險區劃定調整為“高、低”兩類。在疫情傳播風險不明確或存在廣泛社區傳播的情況下,適度擴大高風險區劃定范圍,確保風險管控。

  優化入境航班管理。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把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調整為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境人員集中隔離時間從7天調整為5天,居家健康監測3天調整為居家隔離3天﹔入境人員在第一入境點完成隔離后,目的地不得重復隔離。

  面向跨省流動人員開展“落地檢”,即採即走。加強重點場所常態化防控。落實各類場所、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部門行業主管責任。旅客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對入住賓館、酒店、民宿和進入旅游景區人員須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倪可心)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