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贛南臍橙實現品牌價值八連冠 成為“華夏第一橙”

2022年11月26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信豐縣委書記袁炎在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 時雨攝
信豐縣委書記袁炎在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信豐11月26日電(時雨)26日,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在江西省信豐縣開幕。信豐縣委書記袁炎在開幕式上介紹,信豐臍橙“果大色艷、皮薄肉厚、汁多化渣、酸甜適度、香氣馥郁”享譽世界的獨特品質,助推贛南臍橙以686億元位列今年全國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產品)水果類第一,實現品牌價值八連冠,成為名副其實的“華夏第一橙”,成為振興路上農業“當家樹”、農村“致富樹”、農民“搖錢樹”,成為帶動“世界橙鄉”大發展、支撐革命老區大振興的大產業。

袁炎說,作為世界臍橙最優主產區、中國唯一的臍橙標准化示范區、贛南臍橙發祥地,從1971年信豐縣安西鎮引種第一株臍橙起,信豐臍橙種植面積目前已達27萬畝、年產量20萬噸、產值超30億元。世界500強企業農夫山泉、行業領軍企業綠萌科技等深耕信豐,集“臍橙種植、加工、銷售”等為一體的全產業鏈不斷完善,臍橙價值鏈持續提升。信豐臍橙“果大色艷、皮薄肉厚、汁多化渣、酸甜適度、香氣馥郁”享譽世界的獨特品質,更是助推贛南臍橙以686億元位列今年全國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產品)水果類第一。

“信豐臍橙享譽全球的獨特品質,得益於這片人信物豐的沃土。”袁炎說,信豐不僅是“中國臍橙之鄉”,還是“中國草菇之鄉”,信豐蘿卜為國家地理標志產品,紅瓜子遠銷東南亞,建有江西唯一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配送中心,稀土儲量全市第一,贛南麥飯石江南一枝獨秀。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