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劉光華:推進贛南臍橙產業高質量發展 讓贛南臍橙享譽世界

2022年11月27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信豐11月27日電(時雨)“臍橙產業是江西省最具標志性的特色產業,是振興鄉村、富裕農民的金色產業。”2022贛南臍橙國際博覽會26日在江西省信豐縣舉行,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劉光華表示,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將在政策、資金、人才上進一步向贛南臍橙傾斜,構建贛南臍橙品種品質的政策保障體系、技術支撐體系、品牌營銷體系,加快推進贛南臍橙產業高質量發展,讓贛南臍橙走出國門、享譽世界。

劉光華說,江西省農業農村廳把贛南臍橙作為全省水果產業“一主多特”發展格局的主導產業,先后列入省綠色食品產業鏈、省農業七大產業高質量發展等重大項目,努力把贛南臍橙獨特優勢,轉化為鄉村產業發展勝勢。2022年贛南臍橙以品牌價值686.37億元位列全國區域品牌(地理標志產品)水果類第一,實現品牌價值八連冠。

“五十多年來,贛州逐步將贛南臍橙產業打造成為農業第一大產業,種植面積穩居世界第一、年產量世界第三。”劉光華說,特別是近年來,贛州高度重視臍橙產業發展,開展了一系列鏈補鏈延鏈強鏈工作,產業更加集聚、集群更加完備、優勢更加突出,果品世界一流,遠銷海內外,實現了從國外引進來,再向世界走出去的華麗轉變。

劉光華表示,大力發展臍橙產業,把贛州打造成世界優質臍橙基地,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農業強國、打造農業強省的重要舉措,本次博覽會成功舉辦,必將進一步推動贛南臍橙產業高質量發展,必將進一步提升贛南臍橙品牌國際影響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