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遇惡劣天氣 南昌梅嶺越野登山賽啟動熔斷機制

2022年11月27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27日電(時雨)27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辦,南昌市體育局、灣裡管理局承辦,江西汗青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的2022南昌梅嶺越野登山賽鳴笛起跑。在參賽運動員起跑后40分鐘,梅嶺山上出現大雨且伴隨雷電的惡劣天氣。為了保障參賽人員人身安全,登山賽組委會立即啟動賽事熔斷機制,終止比賽。

據了解,賽事組委會通過以體育智慧雲的理念構建的賽事指揮中心首次運用到戶外運動賽事。賽事指揮中心通過前段採集的各項數據信息投放到大屏幕上,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可實時掌握賽事運動員、救援人員、醫療急救人員車輛的北斗定位數據和運動數據。指揮中心對各工作組科學調度,全面統籌,實時了解賽事的進度。賽事熔斷啟動不到2小時,所有運動員全部安全接送回到起點。

“賽事熔斷后,不少參賽選手給組委會留言,表示對賽事熔斷機制的理解和支持。”賽事總監介紹,賽事的熔斷機制是在國家體育總局的要求下建立起來的,“熔斷機制就是說,比賽開始以后如果遭遇到不可預測的危險,比如突發惡劣天氣等,主辦方有權直接叫停比賽,轉移人員。”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