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技能人才達520萬人 畢業生就業率保持97%以上

2022年12月04日19: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4日電(時雨)江西省技工教育聯盟成立暨校企合作大會日前在南昌舉辦。此次活動與江西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同期進行,通過搭建技工院校校企合作、產教融合平台,增強技工教育整體辦學實力,提升技工院校服務產業發展能力。

據悉,目前,江西全省技能人才總量達到520萬人,高技能人才佔比達30%,技工院校134所、在校生25萬人,近兩年新設技工學校41所,升格高級技工學校和技師學院13所,新增專業80%對接江西省主導產業,畢業生就業率持續保持在97%以上。

據了解,江西省技工院校聯盟由18家單位聯合發起,旨在搭建產業互補、項目互動、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平台,充分發揮行業、企業、院校各自優勢,促進產教融合、校企雙元育人,實現學生、院校、企業、政府多方合作共贏。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