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迎峰度冬又添堅強電力保障

省重點輸變電工程成功送電投運

2022年12月05日08: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3日,省重點工程富廣500千伏輸變電工程整體成功送電投運。該工程的投產,可實現豐城電廠二期新增火電機組1400MW的滿發和及時外送,滿足省內近日超強寒潮引起的電力需求,為全省迎峰度冬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富廣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動態總投資超5億元,線路工程新建鐵塔106基,路徑全長超44千米,途經南昌、宜春兩市。

  該工程是今年省內唯一投產運行的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對年度電網迎峰度冬具有重要意義。為保障工程安全優質高效建設,國網江西建設公司組織各參建單位克服上半年梅雨季強對流天氣、外部復雜施工環境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實現了主變壓器20天完成安裝試驗,所有關鍵電氣設備高壓試驗一次性順利通過,創造了省內同類電氣設備安裝試驗的最快紀錄,圓滿完成送電任務。工程施工單位江西送變電公司大力推廣應用機械化施工,以打造智慧標杆工地為抓手,精心策劃、科學提速,實現變電站工程“當年開工、當年投運”,在不足9個月的時間內,建成投運南昌市第六座500千伏變電站工程。

  該工程可滿足南昌市昌南片區用電負荷發展需求,緩解500千伏進賢變、厚田變下網壓力,提高區域電網的供電可靠性,並為遠期特高壓接入創造了條件。 (全媒體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