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古街煥新重燃“煙火氣”

2023年01月20日18: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下西坊老街,彩色燈籠高挂,燈光璀璨。 宋佺攝
下西坊老街,彩色燈籠高挂,燈光璀璨。 宋佺攝

人民網永豐1月20日電 (黃睿靖)1月19日晚,江西省永豐縣下西坊歷史文化街區舉行開街儀式。這條千年古街,不僅煥然一新,更是年味十足。豐富的業態和多彩的活動,吸引無數游人前來游玩,繁華重現。 

走進下西坊老街,彩色燈籠高挂,燈光璀璨,一片喜慶歡樂的新年景象。“感覺煥然一新,到處都想逛一下。很多東西都很特別,過年的氛圍很足。”游客徐琴說道。

“這條街重新回到了過去那種喧鬧熱鬧的氛圍,煙火氣特別重,年味特別濃,幸福感很足。”游客蔣女士表示。

隨著夜幕降臨,市民們或打卡拍照,或品嘗美食,游街納福,沉浸在歡慶的新年氛圍中。

城市煙火氣,最是動人心。在美食巷,油炸薯包、米果、花生餅等各具特色的新年小吃應有盡有。畬族山歌、中村玉扣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展示同樣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吃的有很多永豐的特產,玩的也挺不錯的,還有一些像造紙、書法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很有意義。”游客羅詠說道。

據了解,下西坊是永豐建縣千年以來一直留存的街區。2022年,永豐縣委、縣政府投入1.35億元,實施下西坊修復改造和提升工程,最大限度地保護歷史原真性、生活真實性和風貌完整性,原汁原味的展示了下西坊的市井文化,重燃永豐的煙火氣。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