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時強調

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壯闊實踐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2023年02月14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他強調,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全面、系統、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時代意義、世界意義,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壯闊實踐,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葉建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系統、全面、深入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標志著我們黨對現代化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境界,對於全黨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葉建春強調,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政治引領性,更加自覺地將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推動全省上下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不折不扣抓落實見行動出成效。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先進性,在入心入腦全面學習、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真抓實干全面落實上持續下功夫,更好地以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創造性實踐。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道路開創性,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放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事業中去謀劃和實施,在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深化改革開放、促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推動全面綠色轉型和共同富裕等工作上謀求更大成效,讓中國式現代化的美好圖景在贛鄱大地充分展現。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系統集成性,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戰略部署落地見效,不斷提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整體效能。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長期艱巨性,永葆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加強斗爭歷練,充分展現紅土聖地黨員干部敢打必勝的精氣神,通過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現實緊迫性,按照“穩預期、強信心、優質量、快發展”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一步一個腳印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邁出新步伐、見到新氣象。(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