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3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等工作

2023年02月14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3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觀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以供需雙向發力穩增長、激活創新引擎增動力、推動產業升級強基礎、促進協調發展聚合力、深化改革開放拓空間的實際成效,切實提高江西在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位勢。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援中非中國醫療隊隊員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揚中國醫療隊精神,扎實做好對突尼斯、乍得醫療援助工作,積極推進對口醫院合作項目,加大受援國人員培訓力度,積極推廣中醫中藥,擦亮中國醫療隊“金字招牌”,為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對土耳其、敘利亞等震區救援和捐助工作,展現“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良好形象,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提升江西參與國際合作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2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江西省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方案》,強調要深刻認識把握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大意義,深刻汲取教訓,保持敬畏之心,進一步增強“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政治自覺,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壓實責任,落細落實,舉一反三,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以實際行動守護好江西的綠水青山,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江西作為、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