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主持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省

葉建春出席

2023年02月17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省委書記尹弘主持召開省委農村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省,奮力開創我省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葉建春、梁桂、朱斌、盧小青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農村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關於調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省六個專項小組的通知》《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2023年工作要點》等文件。

  尹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的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主攻方向,是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我們要全面准確把握其中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出江西應有貢獻。

  尹弘強調,農業農村現代化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要條件和應有之義。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始終堅持把“三農”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層層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責任,充分發揮各級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以務實舉措推動“三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尹弘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強化農業科技攻關,提高糧食生產能力,全面夯實保障糧食安全的根基。要加快發展壯大鄉村產業,著力強龍頭、補鏈條、興業態、樹品牌,推動規模經營,提高綜合效益,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要多措並舉增加農民收入,落實好農民工就業創業支持政策,健全完善企業與農民的利益聯結機制,持續深化農村改革,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完善落實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大力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提升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平,縮小城鄉差距,倡導文明新風,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推進平安鄉村建設,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