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強調

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 不斷做優做強做大民營經濟

2023年02月17日08: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省委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省委書記尹弘與民營企業家面對面交流,聽取大家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千方百計穩預期、強信心,求真務實、政企同心,不斷做優做強做大民營經濟。

  史文斌、黃喜忠、夏文勇、謝茹參加。

  “我們召開這個座談會,主要就是聽聽民營企業家的意見建議,推動解決民營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尹弘一番暖心的話語,讓企業家們敞開了心扉。座談會上,黃代放、褚浚、胡恩雪、陳恩斌、陳堃源、江期勝、李一華、李省文、洪守偉、張輝勇、方永棣、陳勇、聶亞臻等來自不同業態的企業家代表踴躍發言,他們結合企業實際,困難問題講得中肯,意見建議提得實在,知無不言、暢所欲言。發言過程中,尹弘不時詢問具體細節,就一些問題與企業家深入交流。現場氣氛熱烈活躍。

  尹弘指出,大家的發言不單講自己的企業,更多的代表了所在的行業,反映了全省民營企業家的心聲。當前,民營企業發展遇到了不少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在三年疫情期間,廣大民營企業遇到的困難比預想的多,但是許多企業家頂住經濟下行壓力,在關鍵時刻體現了責任擔當。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把宏觀大勢和微觀感受有機結合起來,充分用好當前的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敢闖敢干、迎難而上,在驚濤駭浪商海中茁壯成長,在現代化新征程中再創佳績。

  尹弘強調,民營經濟是江西經濟發展的主力軍,我們要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旗幟鮮明支持民營經濟發展。要全面兌現落實各項惠企政策,抓好中央一攬子政策和我省“鞏固提升經濟28條”等政策的宣傳、落地、執行,提高政策的覆蓋面和知曉度,讓廣大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充分享受政策的暖意。要著力破解要素供給難題,實打實幫助企業解決融資、用工等具體困難問題,讓企業有更多獲得感。積極拓寬融資途徑,健全完善融資擔保機制,有效解決民營企業的燃眉之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廣招高端領軍人才和優秀技能人才﹔強化科技創新,加大研發投入,努力實現自立自強。要著力構建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敢於擔當、勇於作為,大力營造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支撐。

  會前,尹弘還聽取了民營企業維權服務情況介紹,觀看網上系統演示,仔細翻看企業訴求受理工作台賬,要求全省各級工商聯認真對待企業的訴求,做細做實各項工作,真正當好民營企業的“娘家人”。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